陈厝er

【玉碧】魂断西北风

*出家人不打诳语,但是应该能打说诳语的人。


*短,一称,相声文学,没头没尾预警。



文by陈厝



  张灵玉不许我抽烟。他最开始说是味道太坏,闻了要他恶心。我就去阳台抽,拉上滑门身子悬到栏杆外边去,就着满天的灰土沙风狠狠吸完一支就往身上喷清新剂,喷得宝姐从我身边闻一口路过都一尥蹶子打了三个大喷嚏。四哥说张楚岚你小子行啊,宝宝都多少年没有个头疼脑热的症状了。


  我那矫情师叔还不干。难闻。我开始换清新剂的香型,通风透气买除臭剂套装,顺便升级了厕所放的芳香珠,柔和茉莉苍兰混合香,我的妈呀二十多块钱一盒,我跟宝儿姐说介玩意有毒别鼓捣啊,但是回回自己进去放水都得先伸着鼻子使劲吸溜一口,恨不得赶紧挑俩扔嘴里嚼嚼吃了,肠子肚子都这个味儿。


  ……天地良心啊师叔,我跟你说话之前都得一咬牙一跺脚狠心连嚼两粒儿益达,沐浴焚香再往上的规格我真服务不起了啊。


  他照例还是先金刚怒目——“张楚岚你!”,后头跟一个菩萨低眉,我只是想告诉你,在抽下去对身体实在……你不要抽了。


  没告诉过他我就好这口甜枣儿管够的巴掌。


  颤音上的小视频都说过,三十之前戒了就跟没抽过一样,我朝他笑,人到三十就把什么心肝脾肺肾的都淘换过一遍啦,忒修斯之船。到时候我也九成新微瑕出了,你那时候再收,给你内部团购价还包邮。


  他不知道骂我点什么好了,出家人没老么听过这诳语。……亏你也是南不开的学生。


  哎你质疑别的可以,不要质疑我的学历,不然你就是在质疑知名国企哪都通办假证的水平能力。


  张灵玉眼不见心不烦地闭眼睛不看我,额心上还留着一点红的瞪我。我也乐不滋滋瞪回去。然后听见他开始认认真真地同我说怎么吹息怎么吐纳,怎么清心怎么润肺。


  嗯,嗯,哎对,是这么个理儿,您说的在理儿,嗐瞧您说的,哎呦喂,什么玩意儿呢。


  去你的吧那句我没说,因为还没到收尾叫好儿那步我宝相庄严的搭档就发现了不对劲。张楚岚!


  “南不开的毕业证我不是走程序拿的,国家二级捧哏证真是我凭本事考的啊师叔。”


  我们这种一米八赛葱高的山东大汉一般来讲不会哄人,除非你的亲亲好道长灵玉真人小师叔真气急眼了。


  以后换电子烟,水果爆珠味儿的,行吗。我闷声压气地说,力求每个字都低眉耷拉眼地拱到他眼皮底下去,拱起一个小小的尾巴尖,戳,戳戳戳。


  我现在下单,买最好的——你喜欢什么味儿,薄荷乌龙茶还是水蜜桃?


  他看着我。我想世界上怎么就平白挑了这么双眼睛伶伶仃仃地总看着我。他说,就没有不要这些乱七八糟的吗。


  昂,西北风味儿的,这我得问问客服。


  师叔啊,我说,我嘴里高低得有点什么缠着绕着一口纠到肚子里去,我这人吧,心眼儿都通了,气管隆嵴再不给蒙了糊死住,三魂七魄都要从这些个孔窍里跑出去啦。


  你说你那时候可上哪找我去呢,我不掺尼古丁不沾焦油的半柱魂儿光溜溜飞了,你伸手一抓还抓不住,多讨厌呐。


——end——

评论(10)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