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厝er

【张楚岚个人向】天津南

生贺。


短,一称预警。

                                                                文by陈厝



《天津南》





  天津南火车站里是个人都拖拉提拽个行李包裹,我们这帮人两手空空地穿过大厅,像一群潇洒的富二代。

  王震球打视频电话过来,接通了就听他开始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嘿八四八四八四八,他八四八四八快乐!

  你土豆粉吃多了是吧,唱生日歌还给我唱个两掺儿的,你把你那混脑子好好搅和搅和呗,油水分离一下。

  这大金鲤鱼精变的王八蛋特委屈,哎呀碧莲我特意研究了好久呢,这个唱法特别符合你的气质,你都不感谢的我啊。

  我感谢,特别感谢,就是恨自己不能赶紧飞西南去感谢你一电炮。

  王震球嘴里叼着根儿好利来芝脆棒,嗦了嗦了嚼下去说碧莲啊,过生日好玩吗,好玩我就去找你玩。

  好玩好玩超级无敌好玩,我捂住手机的收音喇叭不能让他听见车站广播“K10060次列车即将发车”的动静,“那可太好玩了,又好玩又热闹,你不赶紧来我都看不起你。”

  ——赶紧来,反正哥们要走了,咱俩要真有缘分兴许车头车尾还能见一面。

  三哥等我摁灭了手机过来往我肩膀头子上拍了一拍,他刚忙着给宝儿姐跑了票,一头一脸的汗,眼镜顺着鼻梁要滑下来,我都害怕我马上得拿脸盘子接着。三哥又说对不起啊小张,也没给你好好过个生日。

  其实没事。

  没事,三哥,真没事,生日这玩意哪天过不是过啊,只要心态好,公司还是巴厘岛呢。

  四哥听见了过来,扒来开三哥又给我一脖儿拐。“你小子,啊,会说是吧,公司要不然也是你的人间小天堂知道吗。”

  是是是,公司是天公司是地公司是我最大的福气。

  想去巴厘岛吗宝姐?我回头问我姐,蓝天大海白沙滩,哪都是小太阳伞一插,就能在底下趴着晒。咱之前去的那海边儿是哪来着?秦皇岛还是鲅鱼圈的,比那个强。

  我姐还瞪俩大圆眼珠子,“不去,好麻烦的撒,啷个泳衣穿了,勒也勒死人喽。”

  怎么还不懂享受呢姐……其实你要穿背心裤衩也没人能拦得了您老其实。

  谁拦得住我姐啊,她想吃火车站特产大烤肠就得跑出去买,你看四哥一个尥蹶子加大飞扑能逮得住她吗。

  “买两根!姐!我也要!脆骨味儿的!多搁孜然辣椒面儿!”

  我师叔不食人间烟火,应该不用给他带。

  姆们真人在旁边坐着鼓捣手机,这玩意他玩得不灵,刚才网上订票的时候连自己身份证号都没记住重输了好几遍,费挺大劲才忍住没笑话他的。

  敢情龙虎山上不用身份证,龙虎山上他是灵玉真人,是小十是满山人恭恭敬敬开口叫的一声小师叔,他的名字比验证码好使,他想不通自己进山都用不着牌牌儿怎么坐个车还得上传身份证照片正反面。

  他早上起来也祝我生日快乐来着,张楚岚,且喜且乐,且以永日,祝你以后都喜乐安康。

  那阵跟他说谢谢了吧我记着,大早上起来迷迷瞪瞪的,还忙着收王也的微信红包,88.8,看了好几遍,真有个小数点儿,跟王也其人的心眼儿一样鲜明而醒目。

  我的少爷三公子啊!您拔根汗毛比我腰粗啊!

  挺狗腿的,王也发了个小王八点头的表情包儿打发我,好玩儿,添加到我的表情包队列。

  八十多哎,那是小钱吗,添点钱买个皮肤得了,这事过去我玩它三天两夜。

  想到这给手机又摁开,诸葛青在抖音@我,这位爷更能整活,直接录了个特效花里胡哨的视频,比较时尚。“对所有的烦恼说拜拜,对所有的快乐说嗨嗨,亲爱的亲爱的亲爱的……”

  我回头说四哥,我想吃海底捞,咱今儿不着急落地去吃个海底捞呗,你们带着寿星去还赠蛋糕呢,多合适。

  我四哥说你看我像不像海底捞。

  三哥说,小张啊,海底捞我们可能没有时间吃了 ,过两天一定给你买个蛋糕,买好一点的,宝宝想吃什么味儿,巧克力奶油还是水果的?

  “有烤肠味儿的,姐。”我出溜到我姐旁边悄么声儿说,“反正三哥四哥神通广大,能给你做出来。”

  没想到宝儿姐歪歪脑袋问我,啷你喜欢吃啥子样式的嘛?

  没感觉啊姐,啥都一样其实,喜欢大的,裱好几个大奶油花,插上巧克力牌牌,拿果酱写上祝张楚岚小朋友生日快乐。

  四哥笑着骂我说你什么破品味。

  我说这叫始终不渝一以贯之,我打十几年前就这口味,吃到现在都没吃腻。

  说开了啊其实就是一开始也没吃够过,小时候净搁福利院呆着了,福利院过生日给一个煮鸡蛋一小把长寿面,蛋糕我出去捡俩月易拉罐纸壳盒自己买,那种冲浆蛋白糕,一半奶油一半是鸡蛋清打发的假奶油,底下的蛋糕就是老式槽子糕那玩意,比俩月没搓的脚后跟还掉沫子。

  所以我过生日一直也没啥仪式感,主要是捡破烂这个活儿不太稳定你知道吧,谁知道我哪天能攒够买小蛋糕的钱,横竖就那两天呗,早一天晚一天都是那么回事儿。

  四哥给我买了桶方便面回来,“端着赶紧吃吧,当长寿面了,咱干完活儿给你过个正式的。”

  四哥谢谢你,但是说真的,火车十点半来,您看看现在几点,十点十八,咱从大厅走到站台得多长时间,十分钟。

  然后秃噜着满肚子西北风站在连到月台的电梯上,端着一碗方便长寿面。

  宝儿姐在我手里喝了口汤说你快点吃撒,下了电梯就一个垃圾桶。

  四哥站在我下头两阶滑下去,他举着手机给我拍照,扬言要发朋友圈说有个傻丨逼在电梯上吃泡面,这种奇景可不多见。

  我咽下去一口面说能再加一句吗四哥,就说他甚至吃的是康师傅香辣牛肉面加量不加价的多半桶。

  西北风扑扑啦啦地吹我灌我,吹凉了我的面。

  灌饱了我等待着小蛋糕的胃。

  我们在十点二十八跑过一列站台。

  K10060次火车在我还没接得上下气的上气中开动,开出天津开出华北,希望它会开去一个有卖小蛋糕的地方。


————————

评论(1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